豬心影片

   講到心臟的構造時,網路上總是找不到適當的影片!今天,終於自己當導演,把豬心拍下來了…雖然有些血腥、又不夠專業,但是,總算有了以後能使用的影片教材了…


  每年這個時候,都買豬心來上課,學生『通常』也都很期待(還是有些學生不敢靠近!)課堂講解後,有些膽子大的學生,手指頭會學我一樣,在那幾條血管裡穿來插去的,好興奮呢!可是這樣拍出來,感覺就很…所以,最後只是用根折斷的筷子,很含蓄地來表達血流方向(教師手冊裡說用灌水的,試過了,但效果不好,看不出來水從哪流到哪?!)不配音,是因為:我怕講錯呀!然後,看哪時候我有空,就會再加上字幕說明…若需引用,請回應並註明出處!

解剖豬心影片:含灌水、豬心構造說明

冠狀動脈介紹

雞心解剖
血液循環歌之心事誰人知
你的脈搏我看得見 :阿簡生物筆記

生物烹飪課~豬心、血管、肝連、豬肺觀察"發現學習"事件簿...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用橡皮筋看靜脈瓣的存在阿簡生物筆記


2 則留言:

  1. 老師



    你和師母粉用功那!!!



    雖然有點看嚨無?



    鼓鼓掌

    回覆刪除
  2. 師母我還沒有空加字幕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