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物下冊教學筆記

     我知道有些家長很擔心孩子的生物科學習,所以,還是po上我的生物下冊筆記(提醒:勿做營業用途,否則…),解答是白色字體(若不知道如何改字體顏色,可在我網誌裡輸入word搜尋,我寫過一篇操作說明)。下載的網友,基於禮貌,您可以在下方做回應,讓我知道這筆記發揮多少功能,也作為往後是否要將自己多年的心血結晶po上網的參考…

     需要完整版(含習題)的,請自行與我聯繫,畢竟我不能讓我的學生直接從網路上抄到解答…!


106 則留言:

  1. 宋老師您好:

    我是雲林國中教師,本身為理化科教師,今年要教授生物,畢竟不是專門科目,所以想要

    有更完整的資料來研讀,希望跟老師要一份完整版的講義,謝謝宋老師。

    回覆刪除
  2. 已寄出,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的分享, 如果方便的話,

    麻煩您給我完整版, 謝謝!

    二林高中國中部自然科 王文村敬上

    回覆刪除
  4. 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

    請問

    1.內容可否自行再加以修改?

    2.如果印給學生練習複習, 請問要如何表示你的名字(提供者)

    謝謝

    回覆刪除
  5. 1.我比較建議老師們修改後再用,因為每位老師用法和習慣不同、不同地區的學生特質也會影響。

    2.您可以直接給他這個網頁參考。

    回覆刪除
  6. 已寄出,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7. 老師您好:

    我本身目前在中縣某縣立國中擔任生物科代理教師

    今年是教學第二年

    去年也有著手編講義給學生(目前只有一下)

    但還沒有老師您編的豐富

    今年我有著手整理生物科90-98年

    的歷屆基測考古試題

    按生物科的章節排列 共分12單元

    若老師您有需要

    小弟願做分享

    也謝謝老師您無私的奉獻

    剛看了您"講義"的網誌

    可否跟老師您要一本學生用及教師解答本

    郵寄到學校

    郵資及手續費 小弟願意負擔

    若打擾老師 請多包涵

    在此也拜個晚年~~新春快樂~~感恩~~^^

    回覆刪除
  8. 可憐的代課老師2010年2月21日 晚上8:55

    下載做為自製講義參考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老師 您好 我是在家自學的學生 需要解答 謝謝 我的信箱是 vetlin200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0. 老師您好

    可否給我你的資料

    (完整版)

    上課參考



    代理老師

    回覆刪除
  11. 老師

    對不起

    忘了給信箱

    olove12@yahoo.com.tw





    多謝

    回覆刪除
  12. 做的十分精美,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3. 宋老師你好:

    我是之前有留言的雲林理化老師,因未收到您寄的信,所以可否麻煩宋老師再寄一遍,

    信箱為nthujader@yahoo.com.tw,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14. 已再次寄出。我兩次信箱都是用複製貼上的,如果再收不到,也許是您信箱的問題?

    回覆刪除
  15. 我現在生物已經只剩一個班,明年也許就不接了!多謝分享!

    但您可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喔!

    講義你可以自行下載送去影印行印,也可以自己裝訂呀!

    回覆刪除
  16. 加油!祝你今年變正式老師!

    回覆刪除
  17. 已寄出,希望你能善加利用!

    回覆刪除
  18. 已寄出,加油!

    回覆刪除
  19. 感謝宋老師的分享因為老師的用心讓我們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20. 宋老師, 您好!



    之前有收到 您上冊的分享, 我國三的兒子覺得受益良多,非常感謝. 得知老師已完成下冊並願意

    再分享,可煩請老師再將完整版分享給我., 謝謝!

    回覆刪除
  21. 感謝老師的付出

    是否可跟您索取上下兩冊的講義。 謝謝

    作為教學用。現為代理教師。謝謝

    回覆刪除
  22. 宋老師, 您好!

    非常感謝分享, 我兒子覺得受益良多,致上萬分謝意.

    可否煩請老師再將完整版分享給我., 謝謝!

    elma6666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3. 已寄出,祝您公子順利考上理想學校!

    回覆刪除
  24. 已寄出。上冊部份繼續修訂中…以後會再Po!

    回覆刪除
  25. 宋老師

    謝謝你

    我獲益良多

    國小主任99.2.28

    回覆刪除
  26. 宋老師

    可否提供完整版至我信箱

    謝謝 雲林縣國小主任99.2.28

    回覆刪除
  27. 謝謝你的分享,因為你的無私,讓我這位兼任生物老師免於困惑!

    真的很感謝.

    回覆刪除
  28. 已寄出。主任:您真好學!

    回覆刪除
  29. 我也領走了~感謝你喔~^__^

    回覆刪除
  30. 十分感謝!我已做好上冊講義,曾提過給您看看,但您的信箱我沒存好,不知現在您會想看

    嗎?我的信箱:st284741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1. 已用信箱連絡…

    回覆刪除
  32. 宋老師您好,看到您用心經營的部落格就好像看到了台灣教育的一個希望,您在教學上的

    熱忱讓我很感動。想跟您索取下冊講義的完整版當作參考,先跟您說聲謝謝~ 也祝您教學

    順利!! 我的信箱:ck7300168@gmail.com

    回覆刪除
  33. 非常感謝您的無私分享,我可以索取完整版否?chy1224@pchome.com.tw

    代課老師常常比正式老師還用心喔!被你教到的學生很幸福,對於想省下補習費的家長來說也

    是一種福氣。感恩。

    回覆刪除
  34. 感謝老師的分享,小孩上學期生物學的不好,希望這次老師的講義可以給他很大的幫助,是

    否可索取完整版,另是否有上學期講義可讓我國三小孩可複習使用,

    mail:hw037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5. 感謝你的分享!可否寄完整版的給我呢?有上冊的整理嗎?

    回覆刪除
  36. 您好,看到您的網誌覺得很棒,教師分享教學資源展現豐富的教學熱情,這樣的老師真植

    得鼓勵,希望有機會能索取您的下冊講義以提供孩子作為學習上的參考,感激不盡。我的

    信箱:tinawang429@hotmail.com 衷心地謝謝您

    回覆刪除
  37. 感謝你提供如此豐富資料,可使學生受用無窮,真是功德無量,可否提供上下冊與習題,在

    此先謝謝你,感恩!

    高雄市國中老師

    回覆刪除
  38. 已寄出。上冊的以前PO過,明年的再等等。

    回覆刪除
  39. 您真用心。(話說我第一年教書也有作講義,可以讓學生特別注意考試的重點。但是現在我

    漸漸認為學生不能只會寫選擇題,卻缺乏完整論述的能力,所以漸漸不用填充式的講義。)

    (現在都逼學生寫問答題。)

    回覆刪除
  40. 謝謝老師你無私分享真的好用心的老師!!

    回覆刪除
  41. 上冊以前Po過了,下學期修訂後會再Po。

    回覆刪除
  42. 的確!要兼顧許多需求很難!批改問答題更累!

    所以,教學理念是一套,真正做起來又很不容易!

    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43. 謝謝你的讚美!

    回覆刪除
  44. 老師您好, 我是Ruby的媽咪, Ruby今年是國一的學生. 想要跟老師索取生物下冊筆記.請

    問可以也索取上冊筆記嗎? 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分享. 我的郵件信箱是

    vanessa@ltec.com.tw

    回覆刪除
  45. 老師您好:

    我這學期要幫基金會對弱勢家庭學生做輔導,看了您的筆記內容覺得很棒,希望能跟您

    索取完整版(含習題),幫助我上課教學用,謝謝!

    我的MAIL:happydry@ms36.hinet.net

    回覆刪除
  46. 感恩老師的用心 可否也寄一份生物筆記給我 上下冊都要 女兒國一兒子今年基測 生物不

    理想所以大膽要求 再次謝謝老師 信箱 r1b4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7. 宋老師,您好!

    我家中有二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兒,看過老師的網誌後,感觸甚深,不禁回想起自己在學生

    時代碰到的好老師們,對學生無怨無悔付出,只希望學生個個能成大器;多年後,又發現教育

    界有這樣無私的老師,深感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前途可期的,在此,先向宋老師說聲謝謝!教

    育界有您真好!

    看著許多拜訪的家長對老師的講義讚賞不已,希望也能向老師索取下冊的筆記(完整版),另

    上冊的筆記(完整版)如果也可索取,盼能一併索取,再次謝謝老師囉!

    我的信箱是:yiqun.law@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48. 宋老師,我是Lily的媽咪,剛剛發現在版面上我的e-mail好像被遮住了一部分,於是再寫一

    次我的信箱:yiqun.law@msa.hinet.net,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49. 老師

    謝謝您

    這份資料

    我以感恩的心領走了

    再次說聲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0. 謝謝您~孩子的生物實在很認真唸,但都沒法達到好成效..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51. 老師您好~可否和您要完整版的內容?也謝謝您的影片~讓孩子明白許多~~謝謝

    sophieloveyou@gmail.com

    回覆刪除
  52. 宋老師: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讓我獲益良多~~

    我下載了下冊的教學筆記,謝謝您。

    請問可以寄給我上冊的教學筆記跟完整版嗎?

    我想讓班上學生可以增強實力!!!

    我會將您的筆記加以修正之後再給孩子使用。

    我的信箱:wunsinlee@gmail.com

    再次謝謝您。

    回覆刪除
  53. 老師好:我女兒現在是國一,上學期生物成績不理想,她說都抓不到重點,不知老師

    可否幫忙她,給我上下冊筆記,謝謝您!

    我的信箱:yao.chang@m2.mjcskg.tp.edu.tw

    回覆刪除
  54. 老師:我女兒現在是國一,上學期生物成績不理想,她說抓不到重點,可否請老師幫忙給

    我生物上下冊重點,讓她知道學習的方法。謝謝您!

    回覆刪除
  55. 老師您好,感謝您的分享,這份講義對唸書抓不到重點的女兒幫助很大,也

    希望向您索取完整版(含習題)的講義,讓她練習使用,謝謝,我的e-

    mail:julian_luan@mail.fisc.com.tw

    回覆刪除
  56. 老師謝謝你!!真的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57. 老師不知可否向您索取含試題的版本.老師謝謝你!!我的信箱是tw42462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8. 老師您好, 感謝您為教育的用心及無私的分享, 家中小孩 正就讀國一, 因沒有補習 特別



    要老師這種優質的筆記整理, 想向老師索取 上下冊 完整版(含習題), 謝謝老師 .

    我的信箱: tcmsychi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59. 已寄出。上冊還沒修訂完,最近又忙,等以後吧!

    回覆刪除
  60. 已寄出(內容很多,你自己再刪減)。

    回覆刪除
  61. 謝謝你!已寄出。上冊今年修訂完會再Po。

    回覆刪除
  62. 別客氣!加油!

    回覆刪除
  63. 這樣我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64. 下冊修訂完後會再Po。

    回覆刪除
  65. 已寄出。上冊反正她現在沒空念,等以後PO再下載就好。

    回覆刪除
  66. 已寄出。下冊等今年修訂以後再Po。

    回覆刪除
  67. 謝謝老師您無私的分享,看到老師做的講義非常詳盡,

    老師是如此用心教學生,

    我是剛實習結束的實習老師,

    在您部落格得到許多資訊,

    謝謝老師提供許多資料讓我們使用,

    祝老師天天愉快

    回覆刪除
  68. 謝謝你!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
  69. 宋老師您好, 真的非常感謝您無私的分享。像您這樣用心的教師真的很難得也很令人感

    動!我目前在學校除了上課還有接攜手計畫,對於教學經驗十分不足的我幫助很大。由衷

    地感謝您。不曉得是否能向您索取完整的上下冊筆記講義? 讓我在教學準備上能有比較正

    確的方向指引及參考, 以幫助更多的學生。再次的謝謝宋老師!我的信箱是

    h9423003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70. 宋老師您好:無意間發現你的網站及您整理的生物筆記資料,發現對於家中的國一孩子,

    幫助頗大。可否跟您索取生物上、下冊筆記資料(含習題)。不甚感激…也感謝有您這樣

    的老師,不斷的默默付出。



    我的信箱是:piggy06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1. 你好,我是國一生的家長,我女兒讀生物很挫折,我曾很認真的看了課文後試著寫練習,結果

    考得也不是很理想,所以,可否請教老師給一些指導方針,也麻煩老師寄一份解答給我,非常

    感激

    回覆刪除
  72. 對了, 剛才發現解答是反白的,可否也向你索取練習題呢

    回覆刪除
  73. 老師好review98有收到但是生物講義容量只有1KB 可否請老師再寄一次 感恩

    您 little cat

    回覆刪除
  74. 宋老師您好:

    本人為正式生物老師,深覺宋老師精心製作之教材非常切合生物教師們上課

    運用。故想向老師索取此教材來使用。不知可否寄送老師之講義(含習題)至本人之信箱

    biobadguy@yahoo.com.tw,可否請撥戎寄送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75. 辛苦的宋老師能否跟你要生物講義完整版讓我幫姪女複習功課用感激不盡

    我的信箱:s0970686@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6. 老師,您好:

    可否麻煩您寄上下冊各一份生物獎一給我,因位於離島資源較不豐富。老二國

    一、老大今年要基測,麻煩您了謝謝。

    信箱:ling8112@npu.edu.ew

    回覆刪除
  77. 老師您好:

    是否可向您索取生物上下冊筆記資料(含習題)

    謝謝!感恩!

    su@mail.isha.org.tw

    回覆刪除
  78. 老師您好:)

    因為最近家教小妹要基測了!!!

    本來只負責理化部份~

    不過媽媽希望可以幫助他複習生物部分!!!

    看到老師的教材,覺得很適合讓他練習~

    所以冒昧的向您索取 上下冊之筆記與習題:)

    非常感謝您!!!

    cecehahawawa@gmail.com

    回覆刪除
  79. 老師你好:

    謝謝你的分享..我小孩上生物課..上課內容聽得懂(他覺得)..但是測驗時又出現一些挫折

    感..看了你的分享..真的收獲不少..可否向您索取..上下冊的筆記及習題,另若遇到想不

    通的生物題目可否向您求救...感激不盡 (我的mail: candycandy581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80. 謝謝老師您的分享 :)

    我今年國三要準備基測了

    但是生物沒有很理想

    所以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81. 上冊繼續修訂中。

    回覆刪除
  82. 你仔細看我網誌…我已經附上解答了!

    回覆刪除
  83. 已寄出。祝福你家老大考試順利!

    回覆刪除
  84. 那是超連結到網路硬碟的,你若叫不出來,就沒輒了!

    回覆刪除
  85. 不客氣!加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