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物上冊複習講義(九年級)分享

     其實在暑假初就想po上網了,可是學校(….7)的網路硬碟已經當了兩個多禮拜…所以,若有需要下載修改、自編教材的老師,可在下方留言、信箱,我會判斷是否寄出(…我不喜歡心血結晶被濫用,因此,對陌生來客我會非常猶豫…)。收到講義的老師請妥善利用,未經本人同意,請勿自行流傳!



     這份講義為九年級複習用,裡面已含解答。(解答為白色字,只需取代成其他色)

如果不會找解答的話,可以去參考我網誌裡有一篇[改word字顏色的作法]。

     九年級的講義我都送學校油印,所以先印出A4版面大小後,兩張中間互貼(版面左右我留1cm)後,再用影印機縮印成90%,這樣字體大小就還可以接受!

  

提醒:此為本人多年心血與智慧結晶,分享給教師備課與學生學習使用,勿做營利用途

否則…
   



     會將心血結晶分享出來,有好多個理由:

[理由一]

     我從部編版的最後一年起,開始自編講義;下一年起開始編製網頁教材,算算已經十年了!想當初網路上的相關資源,真的很少很少…一個字一個字打,做得很辛苦!好幾度想放棄…幸好還是堅持下來了!正因為能完全體會到心力時間的耗費與強烈的孤獨感,所以,分享給校內需要的老師,能讓其他老師們省下許多時間…現在透過網路,在台灣的許多角落,也能有更多的生物老師能自編出適合自己上課用的教材或講義,受益的是更多更多的學生呢!

[理由二]

     因為分享,對自己這份教材的嚴謹度得更加注意(其實,直到今天早上上傳前,我還再修改了一個部份)!總是會覺得不夠完美,所以不斷地修訂…這樣應該也能讓自己更進步吧?!

[理由三]

     在校內網頁裡分享後,得到來自非任課班家長的感謝(口頭上而已啦)…雖然我認為生物很簡單、有趣,但對學生而言,似乎並非如此!有了更精簡、清楚的筆記,可以讓有些家長協助他們的孩子學習;而最近兩年,我還能幫到其他縣市的學生和家長…

[理由四]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許多樂於分享的生物老師…阿簡老師、月鈴老師、閩澤老師、Yukie老師…還有許多新進的生物老師…他們都非常優秀、認真,電腦技能方面有都非常厲害,常讓我自覺望塵莫及…所以,我能提供出來的,真的有限!往後還需再加油呢!

[理由五]


     因為一股傻勁,讓校內幾位生物老師也主動表示願意加入…這是我最開心的事了!為了她們,我還得再多加充實才行!

[理由六]

     我今年起的版本,已經進化到有解答了,再加上從今年起的任課班也開始減少…反正做都已經做了,用的學生少,不是很可惜嗎?!


146 則留言:

  1. 麻煩寄給我一份,感謝您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 賴弘容非常需要老師的生物資料,謝謝妳!

    pipi85795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好~希望也能將老師的心血~讓我的學生也能有幸使用~謝謝



    我的信箱 haosta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虎尾國中生物老師2009年7月19日 凌晨2:21

    可以給我一份嗎,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5. 已寄出,請妥善運用!

    回覆刪除
  6. 已寄出,請妥善運用。

    回覆刪除
  7. 興南國中林同學2009年7月19日 上午11:58

    您好:我是林同學,意外看到這個網站,希望能有一份幫自己復習的講義,不

    知可否領取一份?謝謝您 bruce89.tw@gmail.com

    回覆刪除
  8. 我的小孩今年暑假過後升上九年級,請問可以給我ㄧ份嗎?謝謝

    回覆刪除
  9. 我小孩今年一個升九年級,一個升八年級..若可以的話,煩請老師給我

    這份講義..感恩...

    回覆刪除
  10. 老師你好



    我是林老師(代理生物教師)

    時常會看你的資料

    帶給我ㄧ些刺激

    及如何修正自己

    你們都是很棒的老師

    值得我們學習

    是否也可以給我ㄧ份

    謝謝

    olove1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1. 除了信箱外,看不出來您的資料…

    可以讓我『略微』知道一下你是誰嗎?

    學生?老師?家長?

    回覆刪除
  12. 您好,我有九年級的小朋友需要複習講義,若您應允,煩請撥空寄給我,謝謝!

    回覆刪除
  13. 您好,我是台南市國小老師,可否跟您要生物的講義,我只想要用來增進自己的生物知識,

    拜託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14. 我知道~作一份教材電子檔,非常耗費心神,尤其是校正到完善,不只是一兩年的工夫...



    是否有榮幸能參考您的教材模式(我會珍惜),進一步改善自己理化的教學教材,有朝一日也

    能再分享給有緣人...



    發現生物教學在優秀老師的分享之下,給了其他科老師不同的啟發...

    您的網站有別於其他老師,都不是很酷炫的東西,但是都是最基礎根源性的輔助....是直接

    對學生說話的網站,節省外行人大量時間,深得精義。



    三月時,我們有三年級的學生,在您的網站看那精選的微生物影片,親眼看見課本敘述的現

    象時,驚覺時代真不同了。



    能帶學生與自己的小孩,在您的園地獲得啟蒙,超感恩!



    最後感謝您把我加入連結。深感榮幸。

    祝教安!





    teach073@yahoo.com.tw

    高雄市國昌國中陳惠玲 合十

    回覆刪除
  15. 您好!

    我是台南市和順國中的老師,任教理化科

    生物一直是我最害怕的科目

    慶幸學校沒有讓理化老師上一年級的生物課

    但是對於三年級B組班的同學來說

    複習生物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學校並沒有安排生物課

    題本如何檢討呢?

    我只能看著解答唸給學生聽

    不過我開始覺得有點對不起學生

    現在的我已經開始唸生物了

    希望今年可以幫助學生複習生物

    也可以幫他們檢討題本

    不知道您是否可以提供我你的講義資料

    若是不方便給我這個陌生人,也沒有關係

    如果願意提供給我

    這是我的E-mail: tnsuting@tn.edu.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6. 給我信箱?

    回覆刪除
  17. 感謝您這麼多鼓勵的話…您的網站也常是我取經的地方!

    這個網站,一直是以『實際教學』出發,

    希望學生能透過網路,加強、加深學習。

    很開心能把『分享』的概念傳遞出去,這樣將會有更多人受惠!

    上課講義(七年級部分)我還會在各單元(每一節)後面加習題,

    這樣就不必另外買講義了…。

    講義已寄出。

    回覆刪除
  18. 沒問題!也建議你乾脆直接『從七年級生物教起』…

    (生物比理化簡單多了)

    我網頁左方『生物科教材』裡依章節蒐集了一些資料,

    可利用電腦教學(教師不必在腦子裡記一堆東西了)。

    你可以運用。講義已寄出。

    回覆刪除
  19. 你好:

    因為老師您的網站讓我對生物的教學日益精進

    感謝你的努力不懈...讓我告訴自己有朝一日一定要跟老師你一樣

    我是還在修教育學程的學生...因為老師你的網站讓我對教學有無比的想法

    我可以跟你要你的講義嗎?

    以下是我的信箱:s0970686@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我是生物老師,一直從您的網頁得到非常多的珍貴資訊

    十分佩服您的分享與精進的態度,是自己想做但做不太到的

    自己在暑假也需幫學生複習生物,也一直修改複習用的講義

    如果可以,可否惠賜一份講義,我的學生會十分感謝您!

    (如果可以,我也提供我的讓您一笑?不過還沒進化到答案也打上)

    信箱:st284741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1. ok!期待你的加入,為教育帶來更多新希望!

    也很高興我的網誌能幫到你…

    已寄出。

    回覆刪除
  22. 能互相切磋,當然非常歡迎!請寄到我信箱…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網誌能幫到你!

    已寄出。

    回覆刪除
  23. 你好,之前有看過您的講義,我是個理化老師,希望能利用老師的講義,順便幫學生複習

    生物,之前有些答案自己不太會填,這次有答案,變得更完美了,希望老師能分享您的講

    義,謝謝

    回覆刪除
  24. 用無名帳號才能用悄悄話唷!老師您好,我是剛剛15樓的,忘了留下mail

    savint.tw@yahoo.com.tw或是wanyu.lin@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25. 您好:

    我是個健教老師,今年有教三年級生物複習的課程!以前是有上過一年級的生物課,也嘗試

    自編教材,但畢竟不是專業科目,所以還是會擔心有所缺漏!而且複習跟上新進度的方式我想

    還是不盡相同,想厚顏地跟您索取複習講義,期望能精進自己的教學,也能給學生更實質有效

    率的複習與幫助!萬分感恩!我的信箱是:one3028@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26. 您好

    因教學之故,需要這份講義的協助,

    可否給我您的講義呢?

    感恩....

    回覆刪除
  27. 學生鴻輝認為,凡事給自己留後路,現在也許不需要

    ,哪天真的要用了,卻又束手無策,尤其基測的腳步只

    剩不到兩年,對於生物這個科目,只能說有備無患,懇

    請老師交予我這份檔案,以後基測前的衝刺,必定可以

    事半功倍.

    以下是我的信箱:ztr45623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8. 老師你好,我是今年生國三的學生,饗要趁暑假的時候把生物複習好,逛到老師的網頁。

    因此想要跟老師要複習講義看,謝謝老師



    E-mail: tsai0020@ms18.hinet.net

    回覆刪除
  29. 正傷腦筋小女的生物,因為國一基礎沒有打穩,導致於對生物變得沒有自信(甚至痛

    惡),想利用暑假幫她從頭複習,希望老師能幫忙,將你的複習講義分享給小女,E-MAIL

    是本人服務單位的信箱,絕不會有任何商業圖利行為。請老師放心。

    謝謝!

    回覆刪除
  30. 你不必啦!反正你們班是A1的機率很高,明年我又會有更新版的!

    回覆刪除
  31. 上一篇已有顯示信箱處,我寄到後面那個信箱。

    回覆刪除
  32. 已寄出。不客氣!

    回覆刪除
  33. 已寄出。多加油喔!不懂的地方可以再來討論。

    回覆刪除
  34.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想與我以前

    的好友分享,老師拜託!

    回覆刪除
  35. 已寄出。有空時可以讓她上我網誌左方框架頁裡的

    『生物科教材』,裡面有許多圖片影片可以讓學習更清楚。

    回覆刪除
  36. …已寄出。

    回覆刪除
  37. 我是個理化教師,因常年擔任行政職務所以授課班級不多,大多以三年級

    為主,而生物對我來說本科,在學生二年級升三年級要複習生物時講課就

    有點心虛!!

    對於您把教學資料分享出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近期對授課班級開始複習生物,希望能索取老師您的講義,謝謝!!



    (已大學畢業多年,想不到在上面看到大學同學的留言,太奇妙了)



    E-mail: hsiehmy@gmail.com

    回覆刪除
  38. 老師您好:我是國中生物老師,我想跟老師您索取此份講義,非常感謝您的無私分享!祝福您

    教學順利愉快!! EMAIL: kkuuo@yahoo.com.tw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39. 想多幫助孩子ㄉ老師2009年7月30日 上午9:03

    我是ㄍ國三補教的導師,再僅剩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希望督幫助孩子。但發現大多自然科任

    課老師,將自然科ㄉ重點都放在理化上。如此一來,只會讓程度較弱後的孩子越早放棄自然

    科。所以,也希望貴老師能將復習講義供我參考,以協助孩子學習。感恩您!

    回覆刪除
  40. 您好

    我是各理化老師

    但是

    我門學校是合科上課

    所以

    想借用老師講義來進行課程安排

    不知道方便分享嗎

    謝謝

    e-mail:aviatior@webmail.mlc.edu.tw

    回覆刪除
  41. 您好:升國三的家長,即將面臨基測,一堆書要讀,小朋友已經快喘不過氣了,可否一分給我

    及小兒參考,感恩

    回覆刪除
  42. 老師你好!我是位生物老師,98年學年度開學,我將有九年級的生物複習課程,但因為只有

    一節課,所以不想買市售講義,想自編教材但不知如何下手,想跟老師您要這份資料參考,

    期望老師能割愛,謝謝!!

    我的Email:s86712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3. 我是個理化老師,由於將接任國一導師,想向您索取這份智慧結晶[上下冊]以資

    作為教學參考

    非常感謝您!

    我的mail是 ryu94520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4. 老師 您好:



    我本身是台北補習班的生物老師



    本著不斷吸收的精神



    想冒昧的參考一下您的講義



    若老師有所顧忌



    也可以交個朋友



    日後 若有題目、想法也苦互相交流



    謝謝

    回覆刪除
  45. 您好~

    我是師大生科三年級學生

    希望能向您索取上下冊的資料,做為自編講義的參考,只會用在教學相關地方,若有引用

    之處也必定會註明清楚,不知您是否願意提供?謝謝您~

    我的e-mail:julie78030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6. 宋秀玲老師您好:

    我是個理化老師,因為帶一年級導師班的關係,可能必須上生物;希望能有的講義的

    分享,讓我多一分教學自信,麻煩您了!



    恭祝教安 阿清敬上980803



    我的mail是 ryu94520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7. 你好 我是一位大學生 目前幫一位國二做家教 這位學生程度上面比較差一些

    跟理科有關他都有些小障礙

    我希望能找到一些整理的講義 讓他每天做記憶 雖然我只是負責教他數學

    但希望他不要懼怕這科 希望您願意提供:) 謝謝

    信箱是d50323@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8. 老師您好,敬佩您如此無私的公開心血結晶,我也是個老師,私校的,今年要帶國三班的導師

    了,謝謝您的分享造福更多的學子,所以請您惠賜您的講義上下冊.感恩

    回覆刪除
  49. 網路很厲害!

    已寄出。

    回覆刪除
  50. 補教…會讓我猶豫…很抱歉!

    我不希望此份講義成為營利性質…

    回覆刪除
  51. 看來…我們先互相討論好了…

    回覆刪除
  52. 你太厲害了!連我的姓名都知道…

    前一頁回應已寄出。

    回覆刪除
  53. 您好

    我是一位生物教師,因為今年有接國三的生物複習,是否可以與您一起分享這分教材呢?

    謝謝!

    回覆刪除
  54. 妳好 我哥的小孩今年剛升國中 想要我先交他一些生物課程

    偏偏我學的是化學 已經離國中課程有點時間了 如果可以的話 可否給

    我ㄧ份教材 感激不進

    我的信箱

    u9111210@alumni.kmu.edu.tw

    回覆刪除
  55. 老師您好!犬子即將升國二,國一的生物課程學得不夠扎實,今日若是老

    師願惠予襄助贈與老師巨著:國中生物複習講義[上下冊]必會對犬子的生

    物學科有莫大助益,感恩!!



    My Email:21cmba@gmail.com

    回覆刪除
  56. 老師您好:

    敝人亦為生物老師,暑期輔導上課需要,希望能分享您的講義,謝謝.

    回覆刪除
  57.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58. 希望能幫到需要的人!也希望有能力的人能繼續分享…

    回覆刪除
  59. 老師您好!透過奇摩知識網友一名國中老師之推薦,讓我這位國中新生媽媽或有機會能拜讀

    老師之心血並用心普及教育理想。想讓小朋友在國中階段,跟著學校進度安排,不參加課外

    學習課程,或許透過教學分享及自我學習,能使家長更為放心,謹在此謝謝老師的愛心。

    回覆刪除
  60. 您好,我是國中自然老師(國一~國三自然都有上),

    平常也有自編講義上課的習慣。

    生物只有在暑輔時稍微有時間能複習,

    但因為不是生物專科教師(主修化學),

    所以自編的生物複習講義總擔心會有所疏漏或沒抓到重點。

    很希望能參考您的生物講義,好調整我編生物複習講義時的內容及方向。

    如果方便的話,期望您能割愛,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61. 宋老師您好:

    對不起,如果方便的話

    能否也和我分享生物上冊及下冊的講義

    作為自編講義的參考,謝謝

    剛剛留言時,忘了一併跟您索取

    真是對不起:(

    回覆刪除
  62. 老師妳好: 我姪子今年要上國中,方便的話可否給我ㄧ份教材,可以讓他先了解預習,如同

    意我的信箱sunyunwong@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63. 宋老師您好:

    我目前是國中生物代理教師

    正好看到你有編輯上下冊複習講義

    是否能與您分享這份講義當作參考

    十分感謝



    恭祝教安

    mail: bioblack2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64. 老師您好:

    因為第一年代課要上生物(本人物理系畢業),包括國一生物及國三複習,希望老師您

    能分享您的講義,讓我能豐盛上課內容,非常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65. 老師您好

    剛剛未附上信箱:hanglong_8@hotmail.com

    非常希望能有您的協助,在暑假期間做更多充分的備課^^

    回覆刪除
  66. 國一學生先別用(教育目標不同…不適合!),

    不過,我還是寄給妳,但先別急著印這一份!

    回覆刪除
  67. 已寄出,希望你早日完成!

    回覆刪除
  68. 開學後我再po。

    回覆刪除
  69. 開學後我會po七年級用的,好嗎?

    回覆刪除
  70. 參考左邊框架頁裡《生物科教材》內容,

    可以提高學生的興趣。已寄出。

    回覆刪除
  71. 老師您好:我是小朋友的爸爸

    小朋友目前是要升國三,面臨到複習的部份,但學校老師在生物科的部分僅提供訂

    購題本並做解題的動作而已,小朋友在所有科目的複習上以生物科最為吃力,而且也有點久

    遠.所以希望老師能夠分享您的教材來給孩子使用

    回覆刪除
  72. 看到老師的愛心,希望您資料能提供給我的女兒,今年升國三,生物一直考不好,因為國一沒學

    好,希望老師能幫幫我的女兒,祝福老師全家幸福美滿.

    abc5692569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3. 已寄出。收到您的祝福!也祝福您!

    回覆刪除
  74. 寄給你的信件,回報有問題?

    重寄一次!…仍然不行?

    到這裡去吧!

    http://163.30.125.8/b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19&blogId=14

    回覆刪除
  75. 你好~



    我是理化老師!!



    可是學生希望我幫他們複習生物~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編制講義!!



    我的 EMAIL : fantasyfran@hotmail.com



    可以請你高抬貴手ˊˋ 救救我嗎!?

    回覆刪除
  76. 感謝老師的分享,我是第一年上台教授生物的菜鳥老師,希望能分享老師的教材,以供參

    考,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77. 抱歉,我是50樓的老師

    忘記留下我的e-mail:nse23@tn.edu.tw

    感謝您

    回覆刪除
  78. 宋老師您好,我有位姪女正準備明年的基測,偶然逛到老師您的網誌發現您對於生物教學

    的投入與熱忱,想必您的講義會對我們家小朋友準備基測的生物部份有所幫助。想在此請

    老師您將講義提供給我作為參考(我在左側和e學網一直找不到有下載的地方),在此先謝謝

    老師。

    回覆刪除
  79. 老師您好~我是今年升國三的學生~因為我沒有補習~所以都是自學的~看到

    老師有講義分享~想拜託老師是否可以寄給我~謝謝

    我的E-MAIL:yotin_0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0. 抱歉~

    我之前有跟你要!!





    可是請你請你附上解答嗎?



    謝謝ˊˋ



    我自己填到快瘋掉了ˊˋ



    煩請你了!!

    回覆刪除
  81. 哈囉! 老師! 好久不見^^

    我也是想來跟你要講義的><



    今年剛考上大學

    暑假在幫國二的做家教

    我主要是在敎數學啦><

    可是他會拿生物.理化出來問我><

    天哪!!!! (好一陣子沒碰了)



    所以我想跟老師要講義

    讓他自己一天看一點

    真的不懂得再問我



    可以嗎?! >< 謝謝老師!



    我的信箱: dolphin861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82. 老師您好,我堂弟今年要升九年級,他之前的生物學的不是很好,不知道方不方便跟您要

    這份講義以利於他複習,萬分感謝!

    mail:r96448002@ntu.edu.tw

    回覆刪除
  83. 您好:

    我是一個新手生物老師,今年初教師實習結束,目前於花蓮市國風國中擔任增置教師的工

    作,這一年除了7年級生物以外,學校將安排我為9年級生作總複習,請問可否拿您的講義

    作為教學上的參考,我會很珍惜的使用的。





    林~

    回覆刪除
  84. 已寄出。加油!

    回覆刪除
  85. 已寄出,加油!

    回覆刪除
  86. ok!已寄出。

    回覆刪除
  87. 已寄出。加油!

    回覆刪除
  88. 裡面【已經】有解答了!

    請你看清楚這篇網誌吧!… 唉!

    回覆刪除
  89. 您好,我是升國三的家長,這次的暑輔,生物複習的很吃力,希望老師幫

    忙,分享您的複習講義,謝謝



    這是女兒信箱: janica8412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0. 我也是生物教師,最近想要編國中講義,希望能參考你的內容互相切磋對教育有些貢獻

    感激您!

    回覆刪除
  91. 您好!我也是個生物老師最近想編講義,希望可以互相切磋希望一起為教育貢獻。感謝您!

    回覆刪除
  92. sorry!我的信箱為sophia_921215@yahoo.com.tw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93. 老師你好

    我今年是實習老師

    希望老師能分享您的講義 謝謝

    我的信箱 lin96800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94. 老師您好:

    因家中有位今年要升上國二的孩子,且在暑輔考試時在生物科的表現不是很理想,希望能夠

    分享老師您所辛苦及嚴謹完整所匯整的資料, 衷心感謝有您這麼一位用心的老師,能夠為孩

    子們付出如此多的心力!

    謝謝~

    回覆刪除
  95. 老師你好:

    我是今年的新進教師,因為本身是理化科,突然被通知要帶國一新生,且配課到國一的生

    物,學校至今還沒發課本給小弟,只能從以前課本或網路上的資料開始備課及吸收,希望

    分享老師的心血結晶,信箱為judo1983102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6. 老師你好:) 我是一位國三的家教老師,希望能將您的資料給學生作為補充及複習的講義之

    ㄧ。

    謝謝您~

    信箱:leadtosky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7. 老師您好:

    我是健教科的教師,今年是我第一年任教,

    由於學校課程安排,除健康課程外,也有生物的課程,

    想嘗試使用講義上課方式,幫助學生理解課程內容,

    故想跟老師您索取這份教材,當作教學參考!!

    在此說聲感謝您的分享^^



    我的信箱:liuchiu@hotmail.com

    回覆刪除
  98. 宋老師您好:

    我目前也需要上到三年級的生物複習課程,正想著要如何上,有幸看到您的網站,希望您

    能分享您的講義做為我在教學上的參考,謝謝您!!我的電子信箱:

    duck6901@yahoo.com.tw 麻煩您了,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99. 感謝老師提供的講義



    造福教會裡沒機會接受更好教育的學生



    也希望老師繼續加油



    之前使用老師的講義,都是靠志工去查答案,怕有問題!!



    這次有答案的講義,將節省更多志工的時間,可以做更多的輔導。

    sapphirekeq34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00. 老師你好:

    我是私校新手老師,學校讓我接一年級跟三年級生物複習

    但因為沒有經驗,

    剛好很幸運的看到老師分享的講義

    想藉此作備課參考,

    實在不勝感激~~感恩

    我的信箱是baw_uu@hotmail.com

    麻煩了

    回覆刪除
  101. 已寄出。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102. 我找到了。

    回覆刪除
  103. 已寄出。謝謝誇獎!

    回覆刪除
  104. 已寄出。加油!

    回覆刪除
  105. 已寄出。不過我這份比較適合國三複習用…

    回覆刪除
  106. 已寄出。不客氣!

    回覆刪除
  107. 已寄出。有你們的用心,孩子好有福氣!

    回覆刪除
  108. 老師您好:

    有收到老師回覆並寄出的訊息,

    但是可能信箱問題,

    在信箱中未能看到老師的文件,

    是否能請老師再寄一次,

    感激不盡^^

    liouchiouboy@yahoo.com.tw

    liuchiu@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09. 你好~

    我是剛任教不久的生物老師

    可是我從來沒有上過複習的課

    完全不知從何下手 不知道怎麼選取重點

    又怕學生吸收不好 很擔心誤人子弟

    在網路上看到您的網站

    不知能否分享

    謝謝您



    我的信箱是mapleyoyoy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10. 老師 您好

    我小孩現上國中二年級

    他請我幫他找一份生物複習講義

    非常希望老師能分享我們您苦心整理的講義資料

    我的電子信箱為pjy12195@yahoo.com.tw 感恩

    回覆刪除
  111. 我是剛拿到教師證的新手老師

    想參考您的講義

    謝謝~



    我的mail是

    a__king@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12. 老師您好:

    我是新進代課老師,因為今年有接國三班級,所以希望借用老師分享

    的講義,回饋給自己及班上同學。感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