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2

     第二天早上往埡口走,雖然天氣不錯,但感覺好冷!而且愈到台東,天氣愈差!







葡萄葉銀蓮花,又稱為小白頭翁。小瘦果成熟後有綿毛,整個果團就好比白髮老翁一般,因而得名。這次恰好是花期,所以沒拍到果實。[參考:瘦果圖]







高山白珠樹,小型亞灌木。20~30公分,匍匐地面或略成直立狀,喜陽光充足的裸露地。果實為球形蒴果,七到十月成熟,因外被有白色肉質花萼,像極了白色的珍珠。不僅可觀賞,也是野外求生的最佳食物之一。










     中午在池上火車站前方買池上便當吃,入境隨俗。這便當(只賣單一口味)在火車上賣,也許還可以,如果是要賣給像我們學校那些學生…可能撐不了多久吧?!

     下午在雨中到達布農部落,在和脫線牧場的住宿區比較後,我們選擇了前者住下。因為下著不小的雨,所以也沒怎麼欣賞住宿區內的景色。兩點有一場布農族歌舞表演,時間不長,只有半小時,主唱的小姐歌聲真是棒!絕不輸給阿妹喔!我們還買了他們錄的CD、DVD,算是熱情贊助。

     表演結束,就去逛他們的產品展示區,有許多果汁,以及小米酒試喝,我們去試喝好幾回…。下午雨稍停,再去園區裡逛逛。這裡有個不小的魚池,往內走還有許多綠頭鴨。其實整體環境算不錯!在房間後方的咖啡廳裡,我們去把咖啡卷消化掉,這裡還可以上網,前一篇網誌就是在這裡打的…

     其實,會往這裡走,就是為了要吃脫線牧場的烤雞…兩年前來過,晚上吃一餐,隔天中午還再來吃一次。可是,這次真是太…太令人失望了!晚餐的烤雞,和十全雞湯,感覺就像是隔餐的!麵線也是既鹹又不香、真是…還沒說在吃飯前,我老公和兒子拿橡皮筋在消滅那為數眾多的蒼蠅呢…!我再也不會跟同事推薦這家的餐了!

     布農部落的住宿還不錯,早餐普通(還可以),原住民朋友認真經營,很值得推薦與鼓勵!



     今天繼續往花蓮方向…赤科山的金針花,還有半個月才到花期,所以只看到零星的花開。







     不過在山上某個地區看到好多好多的蝴蝶!因為這戶人家種了一大片的台灣澤蘭,還有許多蜜源植物…





繁星花



繁星花



馬纓丹



馬纓丹--花苞



野牡丹--果實



     中午在瑞穗吉蒸牧場用餐,因為是酪農場,所以餐飲主要以鮮奶為主。我點的是沙拉套餐(因為沒想到還不錯吃,所以沒有先拍照下來)。150元的價位,一瓶鮮奶、一塊cheese蛋糕,一盤沙拉。蛋糕很濃、很香!沙拉感覺不會像seven的隨便,但沙拉醬並不多,愛吃醬的人可能會不喜歡,雖然我也愛吃醬,但我覺得還不錯!所以可以推薦!我兒子點的是鮮奶火鍋(250元),我吃到了(他不吃的)金針菇和蕃茄,感覺湯頭很濃,味道整個包覆在菜的周圍,不錯喔!我老公點咖哩雞套餐(150元),雖然不像我在家裡煮的那麼濃,用的也只是雞胸肉,但感覺算是清爽的,也不錯吃!至於我公婆和我女兒點的海鮮麵(150元),我就不知道了…



     下午我們先到利川漁場,看別人摸喇阿兼洗褲,我也在這買了個壓克力做的黃金蜆鑰匙圈。其實我老公本來是想找雲山水(就是林依晨拍的黑松新廣告那個地點)的,可是標示超不清楚的!問了好幾個人(都不知道)後,總算找到了。地超大,景色也很漂亮,而且,不必買門票就能欣賞…我們沿著湖走一圈,還走挺久的呢!聽美那多民宿的老闆娘說,雲山水其實是一家植物造景公司(種了許多樹,是要賣的--價位還不低呢!),而逸翠軒(民宿)的主人買了其中一塊地蓋成民宿(就是網路上傳說那位很有錢的人!),在逸翠軒後方,也有兩棟房子正在興建,據說是台北人,類似集村的結構,正逐漸形成…拍一些照片,請欣賞!



















     6:38分,地震!我們正在震央花蓮!聽說是五級耶!我和兩個孩子在旅館(美那多民宿)房間內…還好大約只有十幾秒而已!

     網路上推薦的攤位,有時吃起來還真的沒那麼一回事!傍晚時我老公先去買網推的炸蛋蔥油餅、公○包子和周○包子,味道也都普普而已(我們認為周○的比公○的好吃些),尤其是炸蛋蔥油餅,真的…又過焦又不好吃,還沒吃過的人,大可不必花錢、浪費時間排隊了!晚上七點到自強夜市買東西吃。我老公就一直說那『第x家』的烤肉,太苦(肉串裡的蔥)、太焦、太油…還害他排隊排那麼久…。當真是我們家人的嘴太刁?

     會有這種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像我老公的大阿姨住礁溪,我們發現經常排了長龍的人氣蔥油餅,其實都不是在地人認為最好吃的,花生冰淇淋也是(如果想吃花生冰淇淋,倒是推薦礁溪國小門口對面馬路的那一攤)。但是,網路力量大
    



2 則留言:

  1. 老師忙了一整個學期,這次旅行不知老師是否感到放鬆,

    出門在外,仍不忘觀察自然,可謂“見藐小微物,必細察

          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符合老師教自然的精神,下學 

          期,希望見到老師在新職位上散發更耀眼的光芒。

    回覆刪除
  2. 呵呵!興趣,就是會一直跟著你的!

    謝謝你的鼓勵!我也希望能將這個職位的工作做好,

    讓全校師生都受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