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毛線帽編織

八年級家政課~圍巾編織

為了八年級兩個班的家政課~圍巾編織,特地上網查了許多資料,這個韓版毛線帽讓我有些心動...所以在買要教學生的圍巾材料時,也順便買了毛線來鉤一頂。有些老師看了也覺得不錯,但影片來源已經無法連結了。

 我的第一頂毛線帽作品

毛線一顆4百多元,一共要3色毛線球,灰色好像1顆還不夠?!(年紀大了!唉~)這頂很花錢,老闆娘可能看我什麼都不懂,拿太貴的線給我了啦!我是拿著影片截圖給老闆娘看(線粗細)的,但鈎了以後覺得線太粗了!

因為毛線粗細與影片的不同,所以加針、減針都需要再調整,拆掉幾次才完成!

毛線粗,很保暖! 這頂~挺可愛的~就送給我女兒啦!

 註:1.前幾層同影片鉤法,加完3針後再鉤一層3針(不含"外針”)

       2. 分散加5針

毛球製作參考(不用絨球器)

第二頂~我自己的

毛線較粗,感覺應該再加針,但卻會變太大頂...突起的紋路沒有前一頂順。前一頂毛線較軟、也稍細些,應該較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