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格神器

        我是在網路買唐寅落花詩冊的賣場裡看到"書法畫格神器"~當紙太厚無法墊底格,又不想在紙上畫格線時可用。我儘量選大一些的,以免往後的使用受限,但太大的又貴-這個 63*51的 (外徑長68公分.高56公分),5百多元。可依需要的長寬綁線(每0.5cm有一個凹槽),也可綁扇形。試用後感覺還不錯,雖然不比我自己畫的自由(自己畫的可以到小數點後的數字更小~比如0.2cm)。原本我還擔心線容易斷,後來才發現很堅韌(但很有彈性)喔!還附蓋印章的輔助工具,所以現在用印也更方便了...

        一開始我用寫聖教序底格寫(行距挺適合的),但因印紙稍厚些,看起來有些吃力。(註:寫蘭亭序行距掛3cm)


我也用這工具來測試練寫小字"落花詩"時的行寬,確認後再畫底格~物盡其用。

也可寫圓形扇形作品...


壁紙背面寫文徵明大字行書《正氣歌》時,行寬用畫格神器輔助。


我在【這個賣場】買的,可參考~非業配!

        我也試著自己DIY,做了一個小號的畫格神器,並做成紀錄。但真的耗時費工又沒那麼好看...

大小對照

試綁線

掛線後感覺硬度不夠,準備另一個塑膠板(廣告看板廢材)固定在背面強化
(拆掉原本固定用的冰棒棍)


完成~而且我有用這個來寫些小品落款~還可以!

參考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