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偏鄉教師寒假教學專業成長研習

是否參加這個研習,其實我猶豫了很久~光是"路途遙遠,讓我自己下到嘉義"這點,就很令我打退堂鼓!


其實對再過一年半就可以退休的我而言,"用新的教學方法或概念"-嗯~似乎...


想看看自己是否能"貢獻"出一絲絲力量、並且感受其他老師們的"熱情",應該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吧?!


最終能成行,還是得感謝老公的支持:除了載我當天來回約6個小時的車程外,還得一個人在中正大學~默默的等待!雖然準備了相機去拍,但我~還是很過意不去...


沒想到來自(偏鄉)各地的老師們真的不少!還有一群熱情的講師們,以及中正大學協助的老師及同學們,當真辛苦了!


月鈴老師讓我做5分鐘教學分享,所以我特地帶筆電(以備不時之需)。這十多年來我自己逐步蒐集、編修了一套"近乎"完整的生物科教材,再搭配實驗活動、討論提問、分組或個人的創作活動...在教學現場,其實並不太需要"管理"秩序,因為光是那些圖片、影片,就很容易吸引學生自發性地協助維持秩序了!學生們看了這些補充教材的驚呼聲(不"安靜"了)和提問聲,反而是令我開心、期待的!只可惜因為著作權,只能傳遞"做法"給老師們而已!


01.jpg - 教學


 02.jpg - 教學


以上2張照片下載自【祈願偏鄉_國中自然組FB


研習時間其實不長(明天還有另一梯次),閉幕式時,班級經營講座講得很棒(可惜我不知道講師姓名)!教育部長也到場致詞(很少有機會這樣近距離聽到教育部長的教育理念)。但我確定的是:在我的教學生涯中,給我最大支持的,肯定是我老公!否則我什麼都做不了!


03.jpg - 教學


 


偏鄉教師寒假教學專業成長研習營活動紀錄mv-Wanru Lin‎_FB


只是,回到家時才發現:我那頂親手編織毛線帽,竟然掉了?!應該是閉幕場內較悶,出會場時掉了才"沒感覺"!好心疼呀!!不禁令我下個結論:


年紀大了,不要常往外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