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改字的顏色

     去年起開始做講義的教用版,答案的顏色一開始選橘色,但後來送印前又擔心顏色過淺,想改成紅色,這下工程浩大了(所有答案的顏色全改)…我不會(其實之前我也上網查過,可能關鍵字寫得不好,沒查到!)於是我只好用土法煉鋼:一個一個改!花了不少時間!昨天一時想起,我再上網查查看!結果…果真讓我找到相關的,也實際操作了一下!挖勒!我為什麼不早點…冤枉花了好多的時間喔!好啦!造福一下跟我之前一樣的人吧!以下用圖詳述說明…





































































































































































































































































































































     這種做法,竟意外的幫我解決另一個難題:隱藏解答。如此一來,就可以在同一個檔案裡打上解答,可是印給學生的版本裡不會出現。呵呵!不會像現在:一旦要修改題目,就得同時修改解答版…。只是,我還是沒有『完全』解決我的需求:因為隱藏解答後,答案格的大小會變小我有想到一部分,就是:把原先的解答取代白字加黑色底線,可是,在選擇題(  )裡的答案就變成(    )了。因為檔案超大,所以我不想把加底線的答案格改成括弧的空格,因為()我常用來當補充說明用。我是不是又要用土法煉鋼,把選擇題的解答改成另一種不同的紅色,再將這些答案另外做取代

還有,解答裡用word(快取圖案)畫的『圖』,能不能隱藏?



     有沒有高手可以教一下


7 則留言:

  1. 冒昧請問,我被老師的講義考倒了><

    請問1-2的出芽生殖部分,在水螅、酵母菌後面的(___細胞)是要填什麼?

    以及營養器官繁殖的部分,常春藤、萬年青~______(節),這一格是要填"

    莖"嗎?

    回覆刪除
  2. (1)多細胞、單細胞

    (2)莖

    自己的筆記,有時候『很直接』!別介意!

    給我你的e-mail,我給你解答版!

    回覆刪除
  3. 看您的描述不是很清楚問題的癥結

    如果我理解的沒錯的話

    您的填空題是本來就有底線的,選擇題是沒底線的

    所以搜尋時除了「字型顏色」外,再加上「有底線」的條件

    就可以找到所有的填空題答案,再把它改成白字和黑底線

    相對的,「字型顏色」加上「無底線」就會找到選擇題的答案

    再把它改成白字就好



    如果「無底線」(即取消「底線」的條件)的結果是找到「所有」的答案

    就把順序調過來

    先把所有答案字都改成白色

    再搜尋「白色」+「有底線」的字

    把底線顏色取代成黑色,應該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4. 酷!你真厲害!我試過了,可以!多謝!

    能不能附帶問個問題:解答裡用word(快取圖案)畫的圖,

    能不能也弄成隱藏?

    回覆刪除
  5. 圖形的話「尋找取代」應該是沒有用

    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自動的做法



    但是如果圖形不多,倒是可以用手動的

    通常我的做法是畫一個大方塊

    把「線條色彩」調成「無線條」

    「填滿色彩」調成「白色」

    「順序」調到「最上層」

    這樣就變成一個白色無邊線的大方塊

    把所有底下的圖都蓋住了

    要讓圖顯現時,可以直接刪除這個大方塊

    或者把「填滿色彩」改成「無填滿」

    就變成一個透明大方塊,下次要隱藏時再調整成白色

    這是我自己土法鍊鋼的方法啦



    p.s. 「快取圖案」本身也是一個圖形物件

    所以也可以調成「無線條」

    上面覆蓋的做法是一次蓋好幾個圖

    如果只有一個,直接調顏色即可

    以上功能都和「快取圖案」一樣,在「繪圖工具列」上

    回覆刪除
  6. 忘了講一點

    這個改線條顏色的做法

    一樣可以用「Ctrl+Y」的「重複上一動」熱鍵

    所以基本上你只要改了一個圖

    其他的圖一直按「Ctrl+Y」即可

    做起來也很快

    回覆刪除
  7. 非常感謝您熱心為我解答!

    圖形的處理,目前好像只能這樣做,

    可是我的目標是讓下載講義的老師們能『讀出答案』,

    改圖真的麻煩多了!

    真的還是要謝謝你喔!感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