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中直接修圖

     經常用電腦編修講義、考題的老師們,可能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圖形顏色好淺,印出來會很模糊!我以往都是這麼做的:

(1)拜託油印室裡的職員,幫我把油墨顏色調深

(2)
將圖形複製,貼在PhotpImpact裡,修改好了再用『影像最佳化程式』存檔,然後在word裡插入圖片,調整成『緊密』、『文字在前』後,再調整大小,放回適當的位置(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可是,前幾天,我不小心在word裡發現用一種做法,可以很輕鬆的完成這些動作…我之前的青春歲月啊…為什麼沒早發現?!!!

     其實我們這些當老師的,除了資訊老師以外,多數人的電腦能力都不太強。最常用的程式就是Word(文書處理)、Excel(算成績),厲害些的就做網頁(現在用部落格更方便,不必自己設計)或修圖(PhotoImpact、小畫家、非常好色)…包括文書處理在內,幾乎都只是用最基本的就夠了,很少人會去深入研究這些程式的所有功能,所以,多花的冤枉時間,只能怪自己不夠聰明了!

     為了別讓其他人再重蹈覆轍,我就分享一下這個做法(早已經明白的人就別看了!因為見笑了!)…

(一)發現加紅色框處的圖顏色太淡,要修改。



















(二)看一下電腦下方有沒有『修圖工具』,

左圖加藍色框處~沒有找到!











(三)開啟『修圖工具』:



(1)按【檢視】

(2)選【工具列】

(3)點【圖片】






























































(四)出現『修圖工具』。

(紅色框內)



















(五)開始修圖:



(1)在圖上點一下,

出現8個白圓圈的標記。























(2)在下方紅色框處,

左邊2個黑白各半的是調『對比』,

右邊2個燈泡形狀的是調『亮度』。

反覆操作,

可以直接在圖上看到改變。

做到適當的對比與亮度即可。























(3)瞧!是不是相當清楚了?!完成!





這樣送印,就很ok了!重點是:不必求人!



很容易操作,不是嗎?!



圖形說明的背景有些亂,是因為我直接用考卷來做說明圖,感覺這樣比較『寫實』!








6 則留言:

  1. 哇!這真的是一大發現~好用耶~

    可是我的用太深~底色會變灰色的>"<

    回覆刪除
  2. 再調回來(亮度亮些或對比少些)就行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真好用^^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在你這裡學到好多唷!

    幫我了我大忙,不然我標籤紙製作方式= =都忘光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