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假~四天三夜~帛琉之旅(1)

出發前,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我老公按照"前人"的建議與自行評估後,準備好各項『裝備』,我們一家四口終於踏上了往帛琉的旅程...

第一天:7/10 早上11:15 桃園機場 第一航站 11號團體櫃檯後方集合。
   
【劃機位+托運行李】:雖然10點多我們就到達機場,但因為和旅行社的『送機人員』約11:15,所以多待了約一個小時,拿到訂機票的『電子收據』+"夾腳拖(沙灘鞋)+防水袋"(防水袋最好自己買,旅行社送的上方無法密合,只能算一般塑膠袋而已)後,就要"自己去劃位、掛行李"。本來還要等另外一家人,所以在那邊先填了一下入境前要簽名的單子,可是等了一段時間還是沒等到,那位先生就讓我們去劃位了。早知道直接先去排隊,因為在八號櫃檯排隊劃位時,才發現:前面是一長串的人,人數是"網路劃位(自己操作電腦即可去掛行李)"的幾十倍以上...!...多耽誤了許多時間在"排隊"與"等待"上,而且因為比較晚劃位,一家人的座位都是分散的,這可真是寶貴的經驗!
結論:網路上沒看到給我們這種"鄉下土包子"的建言,所以旅遊中我就醞釀想法:回去後一定要寫這類『比較特別』的建議,提供『有緣的人』參考!
我和老公的座位,被分到機翼附近(接近『逃生口』處會特別安排可協助的"大人"),因此,多了機會拍機翼的照片。我相機因為放在隨身行李中(起飛時需先放上方行李架內),所以很可惜沒拍到一堆棉花糖般的雲飄在海面上的影片。
結論:上飛機時相機要拿在手上~

飛機上的『飛機餐』吃起來感覺還好(因為不夠餓)...因為我們沒經驗,聽旅行社的建議,掛完行李後就在機場裡"簡單、快速"地用餐了。我點的米糕套餐口味很重(很鹹),但我兒子說他的魯肉飯"沒味道"!女兒點的炒米粉和老公吃的牛肉麵應該還好...於是我們準備去候機室...(1)中餐直接吃『飛機餐』就好。(2)把該吃該喝得先處理掉,才能進候機室。
因為人數問題,國內旅行社往帛琉的旅遊,都是委託當地旅行社統一辦理。我們在台灣是找東南旅行社(因為就在中壢比較方便),在帛琉是長虹負責。在小小的帛琉機場,Jerry和Hiro兩位年輕導遊接機,整個團共22人,分別住四家旅館,而且行程不盡相同。

簡介過後就帶我們到旅館,我們住的是帛琉大飯店,位於柯羅市市中心,是國民黨出資建的。晚餐在旅館內享用,自助式的用餐方式,菜色方面其實和在台灣差不多,不似網路上所言!我們一家四人的兩人房中間有兩個門,打開就相通了,很方便!因為浮潛時無法帶貴重物品,所以房間內的保險箱很方便。

【無限上網】據導遊所言:全島只有2M,每個使用者能分到多少?而且只在"飯店中庭"才能用,如果想用的時候那裏也有幾個人在"滑手機",我看,也不需要奢望了!所以,我兒子第一天就說:「我要回家!」

【打電話】用手機打長途電話據說非常貴,可在飯店櫃檯買SIM卡,10元美金可講約28分鐘。

我們的項目包含按摩(還要給每位按摩師5元美金當小費),晚上十點左右兩位大陸的按摩師到房間,我和女兒"稍微"體驗了一下。身上也沒塗抹任何東西,就壓壓捏捏搓揉一下便結束了,唯有兩樣跟其他按摩的相同:(1)強迫推銷~「再加個腳底按摩吧,挺舒服的!」 (2)報上她們的的"號碼",希望我們再找她們服務...
結論:我個人認為(這兩個按摩師)很敷衍!
影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