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假~帛琉之旅(第2天)

第二天在飯店用完早餐,跟櫃台登記借用大浴巾,塞到"防水包"裡。導遊與司機一路接完各家飯店的團員朋友後,就到碼頭租借浮潛裝備
1.防寒衣(水母衣):雖然我們在台灣先買了一件八百多的水母衣,但因為只買上半身,導遊說若擔心碰撞或水母...可以租全身的,當下臨時決定我和女兒還是加租一件"全身"的,每人每天10元美金。我的大腿處有"補丁",我女兒那件膝蓋處有兩個洞...結論:在台灣先買好"全身式的水母衣"比較划算!
   
2.救生衣:導遊說不要穿太大件的,否則會因水的浮力把救生衣卡在脖子處,反而不舒服。第一天我聽從建議,穿小件些的,但會有壓迫感,第二天我就拿第一天我原本"想"穿的size(另一位導遊看到,也認為我那件太大),後來導遊說救生衣可以把兩邊重疊,再把胸前那三條帶子拉緊。可是,第二天的經驗是:救生衣真的會浮上來,所以,還是穿小件些的好!(第四天我看到有"比基尼正妹"穿『小號救生衣』挺好看的!~就像穿"小背心"一樣~原來是要這樣穿~歐巴桑穿全身式水母衣,再穿救生衣,看起來就...)
3.蛙鞋:每人每天10美元,在台灣一雙150元台幣就可以買到,所以在台灣買當然比較划算,只是得塞在行李箱!還有,最好要準備『防水貼布(ok繃)』(因為我穿新鞋都會磨到腳痛甚至破皮),結果才穿一天蛙鞋,腳跟就破皮起水泡了,偏偏沒準備到防水貼布~
4.蛙鏡(含呼吸管):有度數(200~800)的每人每天8美元,每人會發一個個人用的橡皮"吹嘴"~這個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5.防水防曬乳: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再上一層。在台灣買了一瓶曬傷後擦的(曬後蘆薈涼膚凝露),完全沒機會用到。我老公和兒子雖然只穿半身的水母衣,也沒曬傷,只有一點點曬黑而已!可能是我們浮潛的天氣太適合了,但這下又浪費了...



【沙灘浮潛教學】:穿好裝備,兩位導遊先指導大家用呼吸管呼吸的方式。

 
【浮潛地點一】:洛克群島-山中湖(日軍沉船遺跡)
二次大戰期間,日軍補給船為了躲避美軍轟炸而開進"山中湖",但仍被發現且炸沉。巨大的船體已長滿珊瑚,還有小型的熱帶魚群...可惜沒拍到!

【浮潛地點二】:洛克群島-大斷層

在這裡可以看到世界三大洋匯集之珊瑚美景沿著斷層生長,還有成群美麗的熱帶魚。洋流有點強,
早餐別吃太飽,否則浮潛的海水浮力、壓力及個人體力等因素,可能會讓人"抓兔子"!還有,就算緊張,也記得不要觸碰固定船的纜繩,因為纜繩長時間浸泡在海水裡,有一些浮游物長在上面,接觸後會使皮膚過敏,又癢又痛!

【午餐】: 洛克群島-無人島-1

因為已經有人先到島上烤肉了,所以我們到達後,便可直接用餐。我老公反而認為中午的餐點不錯,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糟!果汁與飲水都冰冰的,很不賴! 茅坑很噁心,會完全失去食慾。還是順應當地的方式為佳!
餐後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可以休息,起初我們只在細白的沙灘上玩,當我發現"海草"(『東沙環礁』也有"海草床"),一路往較遠的地方前進時,竟發現有許多『海參』,挺大隻的,許多都接近20公分長。而且就像我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一樣:牠們會將細砂覆在身上,抵擋強烈
的紫外線照射。當我們將海參輕輕撈起,牠就從肛門噴水,然後身體癱軟...


【情人橋】:帛琉著名拍照景點,據說在此拍照的情人皆能白頭到老。


【浮潛地點三】:洛克群島-珊瑚保護區

帛琉有超過700種珊瑚,以及1500種熱帶魚群,海底世界豐富多樣的生態奇觀,被全球潛水界人士列名為世界海景七大奇觀之首。還有機會看到『龍王鯛』(帛琉的國寶)...

接下來的浮潛點看到許多珊瑚...







我老公行前特地買的數位防水攝影機(HDR-GW77V)讓我們這次能拍到水中影像。但因為我們都沒有浮潛的經驗(我這次都沒拍_,因此,有『提升拍攝效果』、『補拍鏡頭』的最佳藉口了!呵呵...

【海豚灣保育中心】:

【海豚灣】是日本SONY公司與當地海豚保育中心合作,研究野生瓶鼻海豚的生態,這是世界第一大開放式海豚研究中心。在訓練員的提示下,可以欣賞活潑可愛的海豚躍出、鳴叫、打招呼、撿海裡的垃圾(樹葉)...。



 【晚餐】:

沐浴之後,前往餐廳品嚐帛琉當地【龍蝦大餐】,杯盤狼藉後,就是最經典的【水果蝙蝠湯】上場嚇人囉~


聽說日本女性超愛這道『美容養顏』的"極品",我們這桌除了拍照,沒人想動...
隔壁桌有吃喔!據說湯頭味道像『蘿蔔排骨湯』,肉的口感像鴨肉(柴柴的),但有腥味!


影片

3 則留言:

  1. 我也要去帛琉

    請問蛙鞋哪買?

    回覆刪除
  2. 我老公在網路上找的,不過碼頭租的看起來軟些(感覺含有"橡膠"材質),我們買的比較硬,一分錢一分貨~

    回覆刪除
  3. ★シュキ~(*>ω<*)(*>ω<*)シュキ~★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