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政課-七年級

年配的家政課變成七年級,因此跟去年準備好的教材不同!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學生學得來、省錢、準備(材料)不麻煩、最好將來還能運用在生活中...與七年級家政課本內容相關的教材。


最後決定上學期的實作以【摺毛巾】為主,學生只需要先準備一條毛巾即可(乾淨抹布也行啦!有些種類需要橡皮筋等材料,但都很容易取得)。


1-毛巾小鴨01-712



(可是我到今天才有時間用網誌記錄成果)~~先看成果影片


106學年家政課-摺毛巾-成果輯


不用出版社提供的教材,要靠自己花功夫,一個一個找出適合教學用的圖片、影片或自行拍攝,再整理剪輯成影音教材、規劃合理的評量方式與機制,並利用心智圖軟體彙整...。然後一邊上課、一邊再進行微調。


上課心智圖


上課內容

結論是:


1.這個設計對七年級學生而言,不難學,而且是很療癒的課程喔


2.期末評量:各款摺法由師生共同決定最高分數,再由學生自選一款評量。
                     (借實驗室,並由小老師預作評量分組)


3.很適合像我們這種被超有責任心的老師教學。 哈~哈!


     所以我也推薦給其他老師(包括上夜補校的老師)教學用!


 


【相簿輯-摺毛巾測驗


直接點照片Flickr~照片可以放大


或將滑鼠移到圖中,按著照片兩邊  〉來看


家政課-摺毛巾

後記:我依班號序剪輯影片,可是一直沒空完成713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