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出題-捉放法

     這是台中向上國中Yukie老師的教學活動:學生彼此出題-捉放法,很有趣!明年也來試試!

     幾位網路上串連的生物老師,他們的教學活動和方式都令我讚嘆不已!雖然我的教學時間已比校內的老師們充裕,也能多安排些提升學生興趣的教學活動,但是跟 阿簡老師他們比起來,簡直是望塵莫及!(我很好奇…他們的時間怎麼那麼多?)而且他們在電腦資訊方面的能力也是頂尖的,再加上他們都能不斷不斷的繼續充實…所以,我經常到他們的網誌中挖寶…

    我這顆小小的種子,最近在某件事上也很開心…校內另外兩位生物老師,跟我提到想要和我合作編製生物科的資訊教材。詳細情形,我們將在這週五的領域會議上再做討論,並且看看是否能再串連校內其他的生物老師…。想到即將呈現的未來,很令人興奮,不是嗎?!東興的孩子們在生物科,有了資訊課程的融入,將能更及時的接觸到與課程相關的課內外資訊…。

     我一直認為:生物科本身就是最有趣的學科,所以,會把生物科教得很無趣反而是很不容易的!令我很開心的是:校內的生物老師們能團結合作、無私分享!我超怕學校同事間勾心鬥角…說起這,心很痛!因為自己在生物與其他教學上,為了某些想法(很單純:為了讓備課更方便、教學更有效率而已)而不斷改進,可是,自己不斷向前、且願意分享(即使我只是說:我有放一些什麼資料在網路上,歡迎老師們下載修改使用)的結果,是引來某些人的……所以,有些人說的話、有些人甚至利用職權…一些連旁人也覺得很莫名奇妙的指責就這麼發生了!…

     不過,我想明年起這些事至少就不會出現在生物領域內了吧?!幸好校內還是有很善良的好人(還不只一位),可以感受到我單純的想法,還能我的支持作法,甚至主動表示願意加入!…請期待【東興國中的生物科團隊】!

17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文章,心中真高興!這是東興孩子的福氣,〔我的小孩也是東興人喔〕我真替她



    高興,因為有老師們無私的奉獻,才能成就他們的升學之路。

    回覆刪除
  2. 的確!唯有老師們能無私奉獻,

    孩子們才能更輕鬆學習,並更能擴展視野!

    回覆刪除
  3. 恭喜!有團隊共同發展呢!

    我也一直很想把我們學校的生物團隊組起來,可惜大家都很忙啊。

    回覆刪除
  4. 謝謝!我們就先試試,看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然後再作調整及分享…

    回覆刪除
  5. 感覺能當老師你的學生真是太幸福了

    有一天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向你一樣棒的老師

    你一定要加油

    回覆刪除
  6. 感謝您的鼓勵!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7. 聽師丈說您的孩子要二衝,

    我們家的也是,

    本想申請中壢高中就好,

    可是孩子想再試一次,

    導師也極力遊說,

    就尊重孩子的決定,

    不過考第二次可真要有決心,

    要再衝一次很累人的,

    難怪人家說第二次也不見得會進步很多,

    您孩子有去參加補習班的二衝班嗎?

    我的自己在家唸,上星期感覺很浮動,

    這星期就較定下心,感覺好多了,

    剩下11 天了,孩子們加油哦!

    祝福您孩子也能考上理想學校.



    p.s.:不知為何? 留言版都無法顯示出魔法數字,所以不能在那兒留言.

    回覆刪除
  8. 可能是無名系統有問題,沒關係,在這留也一樣。

    我孩子也是自己想再衝衝看,看能不能進第一志願!

    (幸好第一次有考出信心!)

    她都是在學校讀,在學校干擾比較少,比較能靜下心來!

    再加上她老爸的課少了兩個班,沒課時就在那間教室陪她們。

    這一屆想二衝的,都得靠『家長』自力救濟,…

    你孩子若需要也歡迎加入!

    希望我們的孩子都能考上心目中更理想的學校!

    彼此祝福喔!加油!

    回覆刪除
  9. 那真不錯,有爸爸顧著,很幸福哦!

    不過暑假還能繼續去學校唸嗎?

    謝謝老師的關愛,孩子目前在家還能唸,

    萬一有不會的理化,屆時再去找師丈求救囉!

    回覆刪除
  10. 可以的!畢竟行政人員都有上班,而且是為了學生好。

    沒問題!王老師一定很歡迎!(我們倆許多想法還滿接近的!)

    回覆刪除
  11. 老師您的文章怎麼不見了?

    是不是發生啥事了?

    回覆刪除
  12. ………

    我把這兩篇文章隱藏了。…

    回覆刪除
  13. 加油~

    我是新手老師

    很感謝你提供了這些網路資料

    給老師們參考使用

    回覆刪除
  14. 哪裡!加油!

    回覆刪除
  15. 我是新手老師

    去年教學時因為學生無法理解,而吃了苦頭

    看到你的資訊分享,真是感激萬分

    Yukie老師的抓放法教學,真的很有趣,下學期我也試看看



    非常感謝你提供了這些資訊給大家參考使用

    回覆刪除
  16. 哪裡!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