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蛋(下)

     隔天,我發現蛋白從蛋殼的裂縫流出,看來,真的失敗了!於是到學校又重新做了一個…這次將鹽酸稀釋了,蛋殼上仍是密佈CO2泡泡…

     第二天,蛋殼變薄了,嗯!可能再兩天就有成果!…喜悅…

     哪知,才上了個第八節課回來,我的蛋破了、蛋白也流出來…這… 原來這次換我兒子!他就用我放在燒杯中的竹筷,『好奇的戳了戳那顆蛋』…唉!我的心血又毀了!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下次要用水果醋泡,放在冰箱中,等蛋殼消失後,再蒸熟煮來吃…說不定可以開發出新口味的產品,甚至上網拍賣、開拓新市場…當我跟對面老師分享這Idea時,她說:「那這次可能就換奶奶把它戳破了!」…哇勒!一大盆冷水!

     該把想法實現嗎?

     可能真的得貼上『任何人請勿動手』的標籤!

     有空時再做吧!

     

  
   這是98年學生的作品:泡了幾個月,蛋變軟了,可是外層還是白色。



側面觀…



我試著用手搓,沒想到竟然還真的能把碳酸鈣搓掉,剩下殼膜。結果變成這樣→



不過,因為蛋的體積膨脹太多,已經沒辦法從玻璃罐裡倒出來…



本來以為取不出來的,最後因為發霉要清掉時,想不到一倒…完整掉出…呵呵!

下面是把外層的軟蛋殼全部搓掉後的樣子…


2 則留言:

  1. 呵呵

    看來老師和雞蛋真是八字不合...

    那就把雞蛋"鎖"進櫃子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