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課--烹飪

     七年級下週隔宿露營,因為有同學怕野炊時不會煮,餓死,也因為生物課段考前有進了一些新進度,所以就打算安排兩節連著的生物課,讓他們進家政教室煮菜…。

     從『開始計畫』就很煩惱!因為【據說】東興國中學生『這些年來』『很少』進烹飪教室。所以,當生物科課程安排確認ok後,就去總務處詢問是否可借用烹飪教室。幸好,上面那些話純屬虛構!於是,心中略作規劃後,就利用空餘時間設計好學習單。為了顧及隔宿露營活動,所以直接以他們野炊的組別為原則。各組設計一道料理,確認菜色不重複後,就利用課堂時間,說明每一道菜的大致料理方式。再利用週五下午領域時間,先借了鑰匙去『整理』環境、確認設備,果真…荒廢許久!…

     做好評分表、預做流程安排、提醒學生各項細節後,就開始逐步進行了…。星期三、四,一共有四個班進烹飪教室,當然,各班組成份子不同,狀況也會有異!不過,大致上順利完成!不過,我還是感覺自己是搬石頭砸腳!怎麼說呢?烹飪教室實驗室電腦教室,因為危險性較大狀況比較多,所以需要做更充分的流程規劃安排學習單、甚至是另類自編教材,所以,對絕大多數教師而言,在『普通教室』內上課是最easy的,畢竟輕鬆多了!

     有兩位不同班級同學課後在我留言板中留言,以下摘錄部份內容:

『老師,今天的家政課真好玩耶!我突然發現我還滿會煮飯的!(自誇中)…』

『老師壓~班導叫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向您道謝!因為您用心良苦…冒險讓我們進烹飪教!!每天最期待的課總是生物課!因為老師上課很有趣,不會覺得枯燥乏味!…好希望2.3年級之後也能像現在一樣..在老師的網誌上問很多生物的問題,老師也會一一的詳細回答!對大家都很好!!!所以現在要更珍惜每一次的生物課!!(真的好希望老師以後都能教我們哪!!)(泣....)…』



以下為各班上課寫真:

718:
當天我相機忘了充電,幸好班長有帶,以下照片來自這裡,可惜727就沒有照片資料了! 

 

 

 

 

 

 

  

 





   



728:以下照片放在這裡











723:







716:

























2 則留言:

  1. 我孩子有吃到學弟妹請的三明治,回家告訴我有多好吃,他超羨慕,好想也去上課.^_^

    回覆刪除
  2. 真的?看來,他(她)們的手藝還不賴!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