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分類重整

     最後一個段落了,因為離下次進電腦教室上課,還有相當長的時間,所以今天早上花了許多時間,把網誌重新分類整理。按照課本章節單元分類,以後使用時也比較方便!

     影片圖片的教材,對學生的學習比較具有吸引力,也比文字敘述更清楚!但是,放眼望去,國中生物科教學,卻很難找到『隨手可得』的資源!為了蒐集適當的影片圖片,這些年來,我花費了很多時間與精力!

     資訊融入教學,也推了至少十多年了,但我總覺得這只是給某些教師《參賽》甚至《得獎》的機會而已!由於時間與進度的緣故,許多老師們的得獎大作,要能『運用到實際的教學』中,是幾乎不可能的事!可是…那還真的是得獎作品!我真的很想知道:真正像我這樣利用電腦網路資訊來教學的,有多少人?一個學期最多能實施幾次?

    
這條路上,常感覺很孤單!即使是我們學校的自然領域網頁,也只有我一個人,會因為『任務』而出現!絕大多數的學生,不還是只有接受課本、黑板、粉筆的教學方式,畢竟,老師們只要多考幾次,學生們只要《肯背》,就能拿高分了,不是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