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植物介紹(1)-724班

     課程進度上完『植物界』,習慣上我會安排『校園植物介紹』。所以這週每班的最後一堂課,就準備帶學生逛校園了!前一天先到總務處借了《小蜜蜂》,再準備好喉糖、相機、帽子…好啦!就準備應付這幾群脫韁野馬囉!

     4月15日星期三第八節,首先上場的是24班,這個班調皮的學生最多!所以還得事先告知他們:老師會不時的把相機的鏡頭對準他們、捕捉他們『上課』的瞬間,然後再邀請他們的父母上網看!幸好,一看到我的相機鏡頭方位對準他們,個個都是乖孩子了!嗯!不錯!夠聰明!可是,也就因為得一直掌控秩序,所以這個班能拍下的紀錄就比較少了!




到了蔬菜教材園這一區,才有機會拍照或攝影記錄!而這也已經逛了大半個校園了!



看同學拔酢漿草的葉來玩…想必許多人也玩過!沒錯!那就是幾個調皮鬼的其中兩位!



這個蔬菜園可是生教鄭王進組長的心血,也是學校學生銷過的好地方!

許多蔬菜的確長得不錯喔!前面這區是,是介紹單子葉植物的好教材!

較高的那幾棵是辣椒



這是芋頭,水面上有水黽。男生對比較有興趣!

水面上還許多極小、紅色、一直動的動物,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你看~又玩起來了!



雖然已經是第八節了,不過太陽仍是好大!



唉!我也只能在這一區多拍幾張給他們班做紀念了!



看到的動物非常少!



不知道發現什麼?不會是在看那個垃圾袋吧?!



這些喇叭花(孤挺花)開得正茂盛!

單子葉植物、平行脈、花瓣是3的倍數(3個花瓣+3個花萼)。

不過,看起來這兩人只是在聊天?



自由參觀時間…



只是在逛街?


好啦!反正我也不太想繼續曬太陽了!

乾脆提早幾分鐘讓他們回教室休息,準備收拾書包放學了!


2 則留言:

  1. 謝謝老師位我們捕捉瞬間的美,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考試了吧!我位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2. 學習階段能留下些記錄,日後便可增加些回憶。

    畢竟,記憶是會遺忘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