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植物介紹(2)--707班

     早上聽氣象,今天會下雨!可是…那我的『校園植物介紹』不就泡湯了?!幸好今天第一堂週會,我們班沒被抽到要去聽演講。乾脆將下午第二節、我自己導師班的生物課調上來,先上再說!

     4月16日第一節。陰天!真棒的天氣!加上九年級去聽平鎮高中的宣導,所以又不需擔心經過教室時會影響他們上課!

     因為校內有幾位老師也想做校園植物介紹,除了另外安排時間帶她們走一遍外,我想我應該拍一些有解說內容的影片下來,提供需要的人參考(雖然只是粗淺的解說,但希望能拋磚引玉)…我們班比較乖(可能是因為我是導師的緣故!),所以…相片拍得少些,影片可以拍較多了!只不過…第一次要一邊解說、一邊拍,相機的鏡頭對得不好,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像不像旅行團?



介紹『榕樹』…




我除了要將鏡頭向上對到芭樂樹、講解『芭樂』,又想拍學生…

腦中好幾個思緒在轉…真是手忙腳亂!




芭樂,許多同學沒看過芭樂樹呢!這顆芭樂夠清楚吧!



介紹油桐花…又稱『五月雪』。看他們在地上撿落下的花瓣(拍得不好!><)

介紹酒瓶椰子…單子葉植物。




他們在找『蛇莓』,紅色果實很明顯,開黃色小花。



有男生還真的吃蛇莓,苦苦的、不好吃!這是我們介紹匍匐莖的好教材。



介紹芋頭(泡在水中)、甘蔗(單子葉植物)、木瓜(雙子葉植物)…






他們真的有認真在研究這些孤挺花(喇叭花)喔!



你瞧她們手上…還拿著地上撿的油桐花,以及蛇莓的果實。



有同學眼尖,發現大蚊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只有一對翅!




這是學生們在看那隻『攀木蜥』的過程…

可惜我這台相機調焦距很麻煩(前一刻才拍『近攝』),所以有些拍不清楚!



還有幾個同學敢用手摸蜥蜴喔!




蜥蜴(俗稱四腳蛇)脊索動物門、爬蟲綱。身上有鱗片喔!

這…當然不是我的手!沒告訴過你們嗎?

老師我雖然是生物系畢業,但是…沒興趣抓這些玩意兒…



經過中廊時,10班正在練習英語歌謠。我們便駐足聆聽、欣賞。很厲害呢!你看!






我們班的孩子,整整一堂課,不太需要罵,也相當認真學、認真看,玩得很開心!

其實,他們很可愛!



做完才發現:

(1)無名影音會把影片的長寬改變、時間縮短?!回家得再重新傳一遍了!>﹏<

-----這次傳到Youtube!

(2)一直不太敢留下聲音的紀錄,理由是:

-----聽自己的聲音,難聽得可怕!

-----說話的方式,直接得恐怖!



2 則留言:

  1. 老師放了這麼多個班的植物介紹之後~~
    就只有''最可愛''的707上本日熱門~~
    除了老師的資料豐富之外~~
    我們也是大功臣喔!!!

    回覆刪除
  2. 想太多!只是『湊巧』罷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