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植物介紹(3)--701班

     4月16日,雖然已經未雨綢繆調了課(第五節調成第四節),可是…一上課就落起雨來!雖然不大,但是…雨滴卻愈來愈密、地板愈來愈濕…。



介紹『黑板樹』,像不像『劉姥姥逛大觀園』?我都說是『阿公、阿嬤旅遊團』…



位在操場邊、跳遠沙坑旁的『鳳凰木』,在不是花期的此刻,許多同學都不認識它!



校園裡有許多棵『麵包樹』,只不過很少吸引同學們的目光…




『人類』發現『蜥蜴』!
是『人類』比較緊張?還是『蜥蜴』?我都很擔心蜥蜴會被她們踩死!




尋找生物ing…



真的抓起『蜥蜴』來研究了…不知道是不是早上那一隻?

不過還好!我沒讓學生們虐待牠!





即使飄雨,還是比待在教室裡上課好!



菜園裡的菜,長得真不錯!

雨還是持續地下…因為這場雨,這個班只能花半節很快地解說完該看的部分,然後讓他們在涼亭裡待幾分鐘,就讓他們回教室了(即使有些人還流連忘返)。擦乾頭髮後,就在教室裡休息到下課…。真是『天公不作美』!




即使在教室,還是要搞怪!…




以上動作,不宜模仿!



2 則留言:

  1. 幾天沒來看網誌,沒想到一下子就多出好多有趣的教學活動。

    老師辛苦啦!我獲益良多呢!

    回覆刪除
  2. 哪裡!這兩年把部分教學活動po上網,也藉由這種記錄,趁機檢視自己的教學。

    今年以『單一班級』形式紀錄,所以放上的圖片、影片更多。

    但是作了之後才突然驚覺:這種作法,彷彿『教學觀摩』,

    只是,我們通常會為『教學觀摩』做相當周詳的規劃與安排,

    像我這樣『原始的呈現(暴露)』出自己的教學活動…

    很恐怖!(我網誌最後有寫)

    自己講的話還能略為掌控,但有些對話太過直接,要改進!

    而學生講的話或舉動就極可能會出乎意料之外…

    沒有劇本的教學觀摩…可怕!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