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蛇


黑暗地底下的動物~盲蛇 【google圖



盲蛇(Ramphotyphlops braminus ) 又名蚯蚓蛇鉤盲蛇牛鼻鑽是一種原始的蛇類。盲蛇科,英名Taiwan Worm Snake,Blind Snake,台灣最小型的蛇類身上的鱗片較硬,且無蚯蚓身上之環帶,故可與蚯蚓分別。身體背部為褐色或深褐色,腹部顏色很淡,體鱗20列,長度約12~20公分。


盲蛇頭部為扁橢圓型,眼睛退化成深色感光小點口很小,尾巴短又尖,會利用尖尾刺人以自衛,會利用尖尾刺人以自衛(也有資料表示其尾巴成鈍圓形)不會咬人,也沒有毒性。對人類而言應算是有益的動物。


盲蛇屬負趨光性,一般在潮溼陰暗的地方可發現。平時躲在腐木下、落葉堆、垃圾堆,和岩縫間等陰暗潮濕的地方,晚上及下雨過後會到地面上活動,行動敏捷有時也會大量躲在堆積的甘蔗頭堆中。以白蟻、螞蟻或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全省低海拔地區都有分佈盲蛇行孤雌生殖或卵生。


[下圖:Minnie的蟲蟲世界]      小勛's BLOG    陽光教室    xc3172的部落格





 


 


 



8 則留言:

  1. 我覺得老師用電腦教學很不錯 可以讓我們學習到課本學不到的東西 因為有些東西並沒有圖

    片出現在課本上 得讓我門憑空幻想 但是用電腦教學有些圖片就看的到

    回覆刪除
  2. 對老師的感謝教導,是赧已用千言萬語的感謝,但我想跟老師說;謝謝

    回覆刪除
  3. 老師~

    我覺得押..

    這種教法真的是非常的好!!!

    因為不會像課本講義枯燥乏味

    感覺比較容易吸收進去~

    另外~

    老師還會放很多補充的資料

    讓我們的知識更豐富!

    老師...

    我想對您說..

    您就像我媽媽一樣(希望真的是押...)

    我愛您!!! (乘以N次方)羞 >///<

    千萬不可以忘記我歐~

    by727景文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老師用網路教學其實還不錯ㄝ~

    哈哈!

    而且我們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



    希望老師的教育之路可以走的很順!而且永遠健康又美麗噢˙ˇ˙

    我們以您為榮~





    ((72820 上

    回覆刪除
  5. 沒錯!顯然我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回覆刪除
  6. 嗯!我瞭解!你的心意我收到!

    回覆刪除
  7. 多謝多謝!有空也可以來找我聊聊喔!

    回覆刪除
  8. 謝謝老師蒐集這麼多補充資料

    很方便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